凉山州首批林长制公示牌“亮相”甘洛县

2022-01-07 10:35:04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近日,为积极构建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林长责任制体系,凉山州甘洛县林草局精心制作,分别在海棠镇、新茶乡、斯觉镇的森林草原主要入口、人口密集区等显著位置竖立了林长制公示牌6块,以图文表方式清楚地标明了林长制责任区域范围、资源概况、居住人员、森林草原防灭火信息、扑火能力建设等基本情况,公布了16名县级林长和24名乡级林长的基本信息、职责范围、林长职责、目标任务等,主动接受全社会监督。

林长公示牌是明确林长责任区的标志牌,也是林长履行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和安全责任的宣示牌。凉山州林长办将继续督促指导各县市加快推进林长制公示牌制作和安装,要求每村至少有一块公示牌,确保一山一坡、一草一木都有专员专管、责任到人,主动接受全社会监督,推动各级林长各司其责、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护林护草新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