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林草系统开展换届期间干部集中警示教育

2021-09-07 10:46:14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按照州委常委会部署,9月1日下午,州林草局组织局召开了换届期间干部集中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首先观看由中央组织部制作的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州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歧途》。州纪委监委派驻州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同志集中通报了凉山州委原常委、州国资委党委原书记陈文严重违纪违法案相关情况,省纪委、州纪委近期查处的7起诬告陷害问题典型案例,11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通报的相关典型案例,让广大干部汲取辽宁、四川、湖南等地拉票贿选案的深刻教训,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敬法畏纪,正本清源。教育片深入剖析破坏选举和贿选给党和政府带来的重大危害,宣传了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体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会上按照“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原则,以近年来本地查处的典型案例为素材,为广大干部作了辅导讲话,教育引导干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大家要深刻汲取教训,严守换届纪律,自觉接受监督,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