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加强“林边村、林缘户、林中人”管理

2021-04-27 10:34:51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4月23日,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封山管控加强“林边村、林缘户、林中人”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县(市)进一步严格封山管控,加强“林边村、林缘户、林中人”管理工作。

《通知》指出,当前,凉山州森林草原火险达到极高危险等级,气温持续升高,降水稀少,空气干燥,大风、雷击等不利天气多发频发,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通知》要求,各县(市)要全面摸清位于林区及其周边的村落情况、居住在林区及其边缘农户情况、在林牧区放牧施工等人员的情况,逐一登记造册,建立“林边村、林缘户、林中人”台账,实行重点管控。同时,要因地制宜精准划定“火险区、火警线”,未经审批,橙色红色预警期严禁任何人员进入“火险区”、跨过“火警线”。

《通知》还对宣传教育、管控措施、责任落实等问题提出了要求。

《通知》发出后,全州各县(市)积极响应,目前正全力加紧落实相关工作。(记者 吴斗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