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开展野外火源治理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

2021-04-25 10:35:0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黄大海)4月23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省林草局、公安厅、应急管理厅联合印发《野外火源治理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将分两个阶段联合组织开展野外火源治理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第一阶段为今年4月2日至6月30日,第二阶段为今年10月15日至12月20日。

在野外火源治理专项行动中,《方案》明确,将对农事用火进行治理,重点治理高火险天气林田交错地带烧田埂、烧杂草、烧秸秆、烧灰积肥、烧垃圾、烧垦开荒等农事用火失管失控问题;对祭祀用火进行治理,重点治理推动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工作不力,在林内、林缘烧纸钱、烧香点烛等违规用火问题,治理墓区周边可燃物清理不到位,火灾隐患突出问题;对野外吸烟进行治理,重点治理对野外吸烟人群教育不到位、不监管问题,主要是对入山人员加强教育和检查,严禁携带烟火入山,防火期内禁止在林区野外吸烟。

在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中,《方案》明确,行动的重点是打击林牧区所有森林草原违规用火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