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县对发现违规野外用火的生态护林员进行奖励

2021-04-12 10:4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王代强

4月10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日前,凉山州盐源县一护林员因发现违规野外用火并及时消除风险而获得奖励。

4月8日上午8:40时,盐源县黄草镇泡木林村生态护林员贾落散、杨木呷在巡山过程中,发现一女子在泡木林村一组林区路边烧土豆,立即制止并向村支部书记报告,及时消除了森林火灾风险。

9日上午,省林草局副局长宾军宜、盐源县委副书记刘屈原在黄草镇督导中了解上述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泡木林村一组巡护路段,向贾落散、杨八斤发放奖金,鼓励他们继续坚守岗位、认真开展巡护、严格火源管控。

经辖区派出所调查,违规野外用火女子系盐边县格萨拉乡大窝村“五类人员”(精神病人)。黄草镇立即与格萨拉乡联系,将该女子移送给格萨拉乡大凼窝村支部书记,并现场签订安全责任书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承诺书。同时,黄草镇立即通知各村加大巡山力度,对外来人员严格排查登记,对特殊人群严管严控,将“四级监管”责任落地落细。

盐源县共有生态护林员2275名,分布在24个乡镇(街道)145个村,巡护区域覆盖全县所有重点林区。进入防火期来,生态护林员坚守巡山护林一线,成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主力军,通过注册使用数字熊猫监测即报系统(DPS),在火源管控、隐患排查、火情上报、热点核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