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消防队扑火队同场竞技,凉山州以水灭火“练为战”

2021-04-07 10:49:5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王代强 文/图

以练为战砺精兵!4月5日,记者在凉山州会东县堵格镇,目睹了一场会东、会理、宁南“联防联控联战”以水灭火实战演练,消防队和扑火队展开同场竞技。

演练中,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以及会东县、会理县、宁南县专业扑火队伍进行了水泵接力比赛。比赛开始后,每支队伍的队员们反应迅速,通力协作,穿过复杂地形,快速完成了1200米的水带架设,并有效出水。

在水车无法到达的400米高的山脊上,会东县、会理县、宁南县半专业队伍进行了水桶接力比赛。每支队伍的队员们提前站好位置,从山脚把水桶一一接力运送到山顶。各队伍均在半小时内有效完成了3吨水的运送。

据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三县联防联控联战能力和扑火队伍以水灭火实战能力,体现出了水泵接力和水桶接力的优势,三县间形成了互相学习借鉴、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