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当先!会东县淌塘镇开展森林草原灭火实战演练

2021-02-02 11:09:46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曾明迪)“老君洞村绿荫塘水库下行600米处发现火情,立即拉响火情警报,通知火线作战组、后勤医疗保障组、镇半专业化扑火队等队伍到镇政府集结后奔赴火场进行支援!”1月29日上午11时,一个紧急指令从会东县淌塘镇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出,一场“不打招呼、临时通知、贴近实战”的森林火灾扑灭演练活动在淌塘镇拉开了序幕。

指令下达后,镇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对镇、村应急队伍的应急响应、队伍集结的时间进行了计时检验,并从队伍集结奔赴、火灾现场扑救、扑火人员摆布、撤离现场等环节,对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的响应、启动、指挥和扑火战术应用进行了全方位演示。

“本次实战演练,从发生火情到火灾被扑灭,集中体现了我们响应迅速、配合默契、处置有力等优点,但在此这过程中也暴露我们的一些不足!”火情全面解除后,各应急扑火队伍在演练场地集结,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此次演练进行了全面的总结点评。

护林防火,人人有责。演练现场,许多群众也自发地前来扑灭山火,在外婆家过寒假的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财务管理系的陈张森看到火情后便与舅舅自发地加入到扑火队伍当中。“虽然我不是本地人,但是作为大学生,我们都有职责和义务保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火情解除后,面对镇、村扑火队伍的掌声表扬,这位文质彬彬的小伙子不好意思地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