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大同镇:护林防火 党员在行动

2021-01-27 12:03:1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李颖 )为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先行,自1月1日森林草原禁火令下发,宁南县大同镇以战备状态持续开展护林防火宣传、巡查、监管等工作,持续开展“护林防火,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动党员,摆开护林防火的“场子”。镇党委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发放2000余份护林防火宣传挂历、2600余份口袋读本,入村逐户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书860余份、承诺书1900余份、十户联保承诺书190余份,做到特殊人群、放牧人员应签尽签。组建半专业扑火队50人,参与专业培训4次,实战演练1次,提高了队员防灭火专业能力;各村制定了护林防火村规民约,强化村民护林防火安全意识。

高度重视,提起护林防火的“领子”。设立3个重点执勤卡点,安排每班1名驻村干部、2名村组干部、3名民兵值守模式,24小时值班轮守,做到出入有台账,遇人警示宣传,严防村民携带火源进入。设置6台巡山打卡设备,8名巡山员合理运用8个流动音箱、3台村村响,做到山头、地头、人头巡山到位、宣传到位。

健全机制,拉好护林防火的“链子”。贯彻《大同镇森林草原防灭火监管机制》,巡山队员须到位打卡,随时在微信群上传巡山图文信息,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党委政府。充分利用县上设备支持,在镇主要领导和镇工作人员手机上安装火情监控系统,随时可以监管辖区内森林起火情况。党员干部在宣传、值守过程中落实责任在肩,严格对标《大同镇森林草原防灭火监管机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警觉,时刻监管身边隐患,杜绝起火事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