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县一市”齐聚冕宁 助力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2021-01-26 11:27:10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马嘿依姑)1月25,“六县一市”边界区域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联控联动座谈会在冕宁西康温泉大酒店召开。“六县一市”分管领导签订联防联控联动协议。

会上,石棉县、九龙县、西昌市、盐源县、喜德县、越西县相关负责人和毗邻乡镇代表就开展如何开展好“六县一市”边界区域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联控联动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会议解读了联防联控联动协议。

会议指出,要增强睦邻友好,推动联防联控。“六县一市”边界地区很多地方都是群山连绵,居住相交,长期保持着乡走乡,村走村的优良传统,只有千方百计地教育和管理好边界地区的群众,正确处理兄弟毗邻关系,真正做到联防联心,团结协作,增进友谊,才能搞好联防。要铁心硬手抓好火源管控,特别是要抓好边界地区各类特殊人群、重点人员,重点地点,重点时段的防范工作,及时堵塞各种漏洞,对违章用火的,坚决予以严厉的查处,尽最大努力把火灾消除在萌芽状态。

参加座谈会的各县(市)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联”字上下功夫,持续加大与各边界兄弟县的沟通交流,做到信息上互通有无、工作上互相支持、火情处置上互相帮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