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这样打通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最后一公里”

2021-01-25 11:26:3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比布拉哈 赵磊)宁南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贯穿其他工作,打好工作作风持久建设、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夯实日常各项工作基础,全县共计4500余名公职人员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该县全力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聚焦对标“五周五缘”隐患排查、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常态化动态排查隐患,加强气象预警和评估风险等级启动相应防范举措、坚持问题、目标导向对隐患进行分类并制定整改措施,以共建、共享、共赢为目的,主动迎击各类风险挑战,最大限度降低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提高治理效能。截至目前排查风险隐患1132个,已整改957个、正在整改175个、清理可燃物5.2万亩。

层层签订承诺书压实干部工作责任、力量下沉一线、干群联防联控。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管控,制定针对管控措施,形成合力强化巡防巡控。县森专业扑火队和镇半专业扑火队做到严阵以待,强化日常战备训练、应急值班值守和装备维护保养,确保做到发现火情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严管火源管控,严厉查处野外违规用火人员,对型案例进行剖析曝光,火案查处“一案多查”制度。科学设置防火检查站和前置战备点、配备人员值班值守和战备力量,提升全县森林草原火灾防控能力,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目前设置防火检查站59个,查处违规野外用火7起。

扎实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进林(牧)区、进景区、进村组、进社区、进工地、进车站、进学校、进家庭、进寺庙、进网络的“十进”活动,加大预防和扑救森林草原火灾常识宣传,努力做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全覆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