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石梨镇:森林防灭火宣传队伍新添红领巾力量

2021-01-22 10:42:3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武海意 卢万宏 赵尉然)寒假即将来临,石梨镇人民政府携手梁子小学在校举行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红领巾”宣传员授旗仪式,成立森林草原防灭火红领巾宣传队伍,利用假期动员少先队员对鲁南山重点林区开展防火宣传,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增强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做好森林草原火灾的预防工作。

活动中,学校负责人针对小学生年龄和认知特点,以实际案例讲述森林火灾高发的原因、危害以及如何有效防控森林火灾、小学生面对火情该如何应对、安全用火等常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预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家园”课。同时要求同学们积极开展“小手牵大手”宣教活动,回家后向父母、邻居及亲人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知识。

学校负责人授予了“红领巾”宣传队旗帜,并鼓励他们积极争做森林草原防灭火小小义务宣传员,向身边的家长、邻居和亲朋好友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知识,做到严禁野外用火,警惕野外用火。宣传形式还包括全校学生自制森林草原防火手抄报、高段学生撰写一篇以森林草原防火为主题的作文,让每一位学生做一个有责任心的森林草原防火小宣传员。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营造出学校教育学生、学生告知家长、家长教育孩子的良好格局。同学们也积极争做森林防火的宣传员和监督者,为守护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