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督查+通报”持续释放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高压信号

2021-01-14 11:38:3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李荣刚)近日,在宁南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上,督查专班负责同志通报了督查情况,点名道姓指出单位、乡镇村存在的入山卡点设置不规范、过于简陋,特殊人群管控不到位,半专业打火队建设不规范、经费无保障等问题,相关单位一一认领并保证限时整改完成。

为进一步强化森林草原资源管理,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山火预防和扑救体系,宁南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目标绩效办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三个专项督查组,月初对13个镇、各镇中心学校及相关县级机关单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并组织召开通报会议。

据了解,督查组通过走访群众、现场检查、卡点抽查、重点人群管控措施抽查、查阅资料等明察暗访的方式,共计发现并督促整改卡点设置及值班值守、材料归档整理、队伍建设及经费保障、特殊人群管控等四大类30余个问题,有力有效提高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建设防火通道426公里,防火隔离带339.7公里,消防蓄水池2071口,栽植皇竹草、芭蕉、黑荆树等不易燃作物4711亩,隐患排查可燃物清理37611亩,烧除可燃物41437.9亩,最大限度降低了安全风险。”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办公室负责人说道。

县委政府分管负责人强调,抓紧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宣传方式,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力度;根据实际情况完善相关工作预案,做到科学、简洁、实用;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经费投入,补充物资装备,确保满足防火需要。

“细节决定成败,我们督查的目的不是想要处分谁,主要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把风险降到最低……”督查专班负责人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