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淌塘: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进校园

2021-01-06 11:18:4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曾明迪) 1月5日,会东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联合淌塘镇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到淌塘中小学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淌塘派出所、林业站、镇中心校、淌塘中学等200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会东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和淌塘镇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针对中小学生的年龄和认知特点,将近年来发生在凉山境内的由中小学生非法携带火源入山引发的火灾案件向广大师生进行宣讲,通过“以案说法、以案示警、以案促宣”的方式,让学生对酿成火灾事故的后果教训有了更直观地感受,引发情感共鸣;以形象生动的解读方式对森林草原火情(火灾)报警电话、《进入防火通道“十个不准”》《会东县人民政府森林草原禁火令》进行了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师生对森林草原防火相关法规知识的掌握;为发挥学生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辐射作用,以勇担“少先队”“共青团员”职责使命为引领,号召广大学生自觉争当森林草原防灭火“小卫士”和“宣传员”,带动身边的家长、邻居和亲朋好友们积极行动起来,不非法野外用火,共同呵护森林草原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