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林草局下沉干部到一线 凉山3县市为重点联系

2021-01-06 11:0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张杨 邓远菊 四川在线记者 王代强

1月4日,新年上班第一天,为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和攻坚战,四川省林草局由13名厅级领导带队,抽调近200名处级干部和业务骨干,下沉到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区域“三州一市”防火一线,开展包县联系督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今冬明春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据了解,此次包县联系督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将从1月持续至6月30日,实现“森林防火期时段全覆盖,重点防火区域县(市、区)全覆盖”。四川省林草局除了重点负责白玉、新龙、德昌、盐源4县的包县防火督导工作,还将对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的木里、雅江、九龙、冕宁、西昌等5县(市)进行重点联系,全覆盖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攀枝花市的其余26个森林火灾高危县(市、区)。

包县督导的厅级领导作为各县的牵头领导,将与各包县联系责任人组成工作小组,采取进村入户、走访问询、查阅资料、电话抽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加大一线督导检查,深入查找各地在防火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对标对表国务院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要求,重点督促指导各地抢抓有力时机实施可控计划烧(清)除、开展火险隐患排查、科学处置初期火、管好用好护林护草员、建好地方专业扑火队伍、科学实施火灾监测预警等重点任务,并深度聚焦省林草局牵头负责的90项任务、协助配合的60项任务,加强联系指导,推进火灾预防各项工作,确保实现既定整治目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