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2020-12-18 11:21:56来源:冕宁视角编辑:王云

冕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举全县之力扎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做好“四问”答卷,全面提升冕宁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战防能力。

目前,冕宁县共开设防灭火消防通道819公里,摩托车道296公里,消防水池167口,开设防火隔离带355公里,安装输配水管道110.7公里,消防配水管道26公里,消防栓35根,安装林火视频监控系统10套,人脸识别、车辆识别系统10套,临时停机坪2个,航空消防取水点6个,卫星发射基地航空护林直升机场1座,建成综合实训基地1个。

全县共计排查出各类隐患292处,林区边缘户3619户,五类人员1200人,清理穿越林区的电力线路486.56公里;19个乡镇(街道)组建了不少于30人的半专业扑火队员,全县102人专业队完成了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训;

西昌卫星发射基地作为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中之重,截至目前,已建成消防通道29.6公里、建完摩托车道43公里、防火隔离带28公里、灭火水管道25公里、4口消防水池和消防栓60个。

按照省州要求,成功承办了全州及全省现场会(冕宁分会场)和全州“守护青山·2020灭火行动综合演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