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淌塘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活动

2020-11-27 11:07:0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曾明迪)为检验提高扑火队伍应对火情处置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近日,淌塘镇在淌塘村6社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演练活动,活动演练模拟重点林区发生火情,严重威胁林区与周边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报告指挥长,淌塘村6社发现特大火情,请求镇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示!”

接到火情报告后,镇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立即启动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预案,安排通信联络组及时通知镇级半专业化扑火队、村级义务扑火队、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援组、交通运输组等6个应急扑火分队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迅速参与火灾情处置,帮助群众转移、进行医疗救护等系列工作。演练中,各参演人员密切协作、出动迅速,各环节协调配合连贯到位。

上午12时,火情预警全面解除,各应急扑火分队安全返回后在演练场地集结。镇政府负责人从响应速度、协作配合及人员装备配备等方面对此次演练进行了全面点评,并就全镇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再进行强调要求。淌塘镇镇级半专业化扑火队、村级义务扑火队,镇中心卫生院、派出所、林业站等6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