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以练为战” 保卫青山

2020-11-09 11:39:4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申文强)为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火队伍实战水平,提升应对、处置突发性森林火灾能力。11月8日下午,昭觉县应急管理局、林业草原局等县直部门在碗厂乡团结村组织了年度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参演人数众多,除专业救援队伍外,还包括部分乡镇半专业打火队、民兵应急排、当地临时打火队等,逾700人次。此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模拟发现火情、制定策略、队伍集结、火势蔓延、火灾扑灭等程序进行。同时就如何正确使用森林防火器械,提高工作效率等向各乡镇半专业打火队队员进行了现场培训。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打火队员的火灾扑救技能和防火意识,使扑火队员熟练掌握了各种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了扑火队员应对森林火灾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为切实做好全镇森林防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