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守护青山,凉山17县市齐聚冕宁做了这件事

2020-11-04 10:36:15来源:冕宁视角编辑:王云

为进一步展示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阶段性成果,发现和总结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11月2日,凉山州“守护青山·2020”灭火行动综合演练(预演)在冕宁县举行。

此次演练以冕宁县高阳街道灵山服务区对面烂石坝林区发现山火为背景,村、乡、县、州四级依次启动应急响应,按照“多措并举、控点保要”的原则进行扑救,采取“多点突破、分段围歼,预设隔离、阻歼林火,地空配合、立体灭火”等基础战法实施灭火,调集优势兵力,重装投入,保卫重点目标安全、调集消防车集群射水,巩固隔离带效果,调集直升机,配合地面扑救队伍实施吊桶作业;经过各级指挥员的严密组织和全体参战人员的艰苦鏖战,冕宁县高阳街道办灵山社区森林火灾火场已实现“三无”,州森防指向省森防指申请销号,组织队伍撤离火场返回各自营区。

通过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充分检验了冕宁《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乡(镇、街道办)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办法》、社区《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手册》等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州政府副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办主任向贵瑜对本次演练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各参演队伍精气神足,各参演单位配合密切。

向贵瑜要求全州上下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筑牢“四道防火墙”,标本兼治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自2020年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冕宁县全面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确保“两条底线”,为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和“火扑灭、零伤亡”的森林草原防火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冕宁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查隐患、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有的放矢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向党中央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四问”答卷。

全州17县市分管领导观摩预演、州整治办及相关部门,17县市专业打火队参加预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