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县全覆盖推广使用“防火码”

2020-11-03 10:1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张霖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根据国家林草局关于认真做好推广使用“防火码”的通知精神,近日,德昌县林草局完成全县森林草原防火检查站、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和自然保护地等出入口和临时卡口的二维码设置和启用,首次实现了管理全链条、火因可追溯。

“‘防火码’是以森林防火卡口二维码为抓手构建的一套管控体系。”德昌县林草局告诉记者,德昌县共在县内37处森林防火检查站 设置了防火码,防火码平台设置扫码登记、宣传教育、火情报警、违规举报、紧急求救等功能,一方面可以帮助进山人员快速登记,通过小程序学习防火知识,切实提升防火安全意识,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森林防火工作,另一方面,建立森林防火管理人员进山入林人员大数据,通过后台管理实现实时查询、分析、统计,有效防控人为火源,科学开展火情原因分析及追溯,从而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