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扎实做好专业扑火队全覆盖能力提升培训

2020-09-04 10:34:3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器材训练

四川在线消息(沙里哈 李胜 赵磊)为强化宁南县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切实加强专业灭火力量,该县注重能力提升培训,全力打造专业扑火队。


理论学习

突出针对性,注重丰富培训内容。培训采取书面传达、课堂教学、视频展播等多种形式进行理论培训外,还注重业务提能培训。培训聚焦灭火基础理论、单个人员队列动作、灭火安全常识、防火勤务常识、水泵、风力灭火机操作与使用、体能测试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切实丰富培训内容,提高专业扑火队业务水平。

突出灵活性,注重创新培训形式。分组观摩集中研讨。把灌输式学习转变互动式学习,将学员分为三个组,分别安排不同地点现场观摩,根据不同观摩内容开展交流研讨,提升专业扑火队学习、归纳、总结能力,同时,建立了微信交流平台,及时解决学用分离的问题。利用空闲强化认识。在晚上播放《勇往直前》《扑火英雄》和省州县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新闻报道等影片和视频,切实增强看齐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进行经验交流。采取中队内现场交流,大队先进典型讲培训感悟等方式,通过“面对面、手把手”深入交流,为专业扑火队在理清工作思路、切实提升培训的整体质量效果。


装备训练

据悉,为保证培训质量,培训前该县林草局会同县应急管理局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编印培训手册和培训教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