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关闭多家野生蛇类和野生大雁养殖场

2020-09-01 10:56:45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冕宁县林草局获悉,8月,冕宁关闭了多家野生蛇类和野生大雁养殖场。

8月4日至8月5日,冕宁县林业草原局野生动物保护站、泸沽国有林场工作人员对泽远镇金星村蛇类养殖场,泸沽镇安宁村龙腾野生动物蛇类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统一关闭。

冕宁县林业草原局野生动物保护站、泸沽国有林场工作人员分别对泸沽辖区内的泽远镇金星村蛇类养殖场泸沽镇安宁村龙腾野生动物蛇类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了《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宣传,两养殖场共有眼镜蛇、乌梢蛇、水律蛇、松花蛇等蛇类8778.4斤,经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和泸沽林场工作人员采取集中抓捕清场消毒后,两养殖场签订了国家补偿协议,工作人员收缴注销两家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养殖许可证。

所抓捕蛇由都江堰医药公司按每斤10元的价格统一收购转为医药用材,并办理相关手续。

8月12日,在冕宁县林草局相关负责人现场监督下,县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泸沽国有林场工作人员对冕宁县西河村野生动物驯养专业合作社和铁厂乡孙水村禽类养殖场进行清理关闭。共抓捕大雁、灰雁1134只,经统一集中在远离河道和水源地点作无害化处理后深坑填埋。

此次行动共动用挖掘机、铲机各一台,专业人员和执法人员18人。经过近十小时的紧张作业,安全完满完成了两家野生动物的填埋、清场和消毒。

两家野生动物驯繁养殖场全部无异议无条件退出野生动物养殖,并与冕宁县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签订了国家补偿协议,两养殖户表示坚决拥护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并按国家农业部规定名单积极转产养殖。

(余祖静 本报记者 赵天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