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白鹤滩镇:“三督三查”持续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

2020-07-30 10:35:1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李荣刚 卢支发) 为全面贯彻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宁南县白鹤滩镇纪委扎实开展“三督三查”,持续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督导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严查施工进度。白鹤滩镇重点督导涉及的杉木箐、友谊2个重点村防灭火项目规划落地落实情况,严查查防火通道、防火隔离带、消防池等建设进度和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和设施设备落实情况。截至目前,白鹤滩镇共计新开挖防火通道7.8千米,新开挖消防池23口,打通防火隔离带2条共计11.6千米。


共建防火隔离带

督导施工安全,细查工作实效。当前正值主汛期,镇纪委主要督导施工单位一方面做好自身安全生产工作,另一方面落实好在建工程汛期地灾防汛工作,避免新开挖的弃土弃渣造成新增地灾隐患;细查所建设的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是否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科学性,已落实的防灭火措施是否都针对杉木箐村和友谊村的重点隐患林区而展开。


新开挖的防火通道

督导干部作风建设,深查不严不实情况。深查干部是否存在敷衍塞责、上热下冷、相互推诿扯皮行为,坚决杜绝不严不实。截至目前镇纪委累计提醒约谈镇村组干部6人次,批评教育3名村组干部,干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意识入脑入心。

“督查的目的不是为了处分干部,而是为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为了防患于未然,我们要深刻吸取森林草原火灾的惨痛教训,要吸取经验,确保我镇辖区不冒烟、不见火、不出事故。”该镇负责同志如是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