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联动,7千余株树苗扎根泸山

2020-07-03 10:35:39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黄尘漫漫中党旗招展,山坡延伸处人声鼎沸。7月1日,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铺洒在泸山山巅时,乌龟塘山腰传来阵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入党誓词宣誓声,州市联动“我为泸山植棵树”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序幕。

州市近千名党员,胸佩党徽,扛着锄头、铁铲,来到乌龟塘,一起挥锹播绿,挖坑、扶苗、埋土、踩实,一个个干劲十足,将一棵棵绿色的希望植入大地,现场气氛热烈。

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种下一棵棵树苗,也种下一个个希望,一片初生的树林迎风招展,焕发盎然生机。

春风拂面,新绿初绽。经过一上午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大家高质量完成了植树任务,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乌龟塘原本光秃秃的山坡上,立刻有了新生机与希望。

“今天用于种植的树苗主要是黄连木、清香木、红枫、杨梅、红叶石楠等树种。其中黄连木是主体树种,占一半以上,其次是红枫,这两种树成活后因其叶子金黄偏红,是彩色系树种,会在不同的季节呈现出不同的风景,所以也很好地切合了四季有风景、生物多样性的主题。另外,这几种树较耐旱、易成活,适宜用来植被恢复。”在植树现场,西昌市林草局生态修复股负责人马永志介绍道。

州市联动“我为泸山植棵树”主题党日活动由州直工委和市委组织部牵头,旨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西昌经久乡森林火灾后泸山生态恢复工作,深化“双报到、双评价”“先锋报到,共治有我”机制,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之际,来自州市四大班子,州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驻昌部队、高校、团体、社会志愿者、村民等党组织和近千名党员,为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植树造林是改善生态环境的一件大事,要为“青山”守护一份绿,要为自己的生活营造一份美,今后将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造林绿化行动,为助力泸山植被恢复、建设美丽西昌尽一份力。

此次植树的全部苗木由邦泰置业有限公司捐赠,打坑及后期管护由四川广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义务承担。当天共植树132亩,种植树苗7300株。

记者 王维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