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万只口罩、5万张宣传画 捐给四川35个高森林火险县中小学

2020-04-09 11:40: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寇敏芳)日前,记者从省林草局获悉,由于4月是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月,我省大部分中小学校也将在4月复课,为协助我省35个高森林火险县做好防疫防火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和复工复课,省林草局联合四川省大熊猫保护基金会、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阿拉善SEE四川项目中心(成都天府新区爱思益生态保护中心)、四川嘉绒藏族文化发展中心,共同出资45万元,购买了35万只一次性防护口罩,定制了5万余张宣传贴画,捐赠给35个高火险县部分中小学校。

4月8日,首批27万只一次性防护口罩和4万多张宣传贴画已从成都运往甘孜、凉山和攀枝花;第二批8万只一次性防护口罩和1万多张宣传贴画将于近日送往阿坝。

木里、盐源、雅江等我省35个高森林火险县,主要位于甘孜、阿坝、凉山、攀枝花四个市州,大部分为贫困县。省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火督导组在进行蹲点指导时发现,部分中、小学校在防疫物资准备方面存在一定困难,特别是口罩等防疫物资有一定缺口。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公益力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防疫、防火、野生动物保护的合力,省林草联合以上四家机构促成了此次捐赠,并将在相关学校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