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华弹镇细化落实森林防火工作

2020-03-03 11:1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华弹镇 孙忠仁)近日,宁南县华弹镇结合《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火公告》、《宁南县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火禁火令》内容,对当前华弹镇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在日常监管方面,该镇联合辖区派出所、林管站等单位,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划分工作小组,对重点防火片区实行工作小组落实制,督促各片区生态护林员认真巡护责任区域,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不留死角。

在隐患排查方面,华弹镇组织专门工作组,深入各村组,对各村、社区开展森林防火和其他安全生产风险情况进行排查,督促各村、社区管控监督好危险人员,若有履职不到位的将予以通报,严肃处理。

在应急值班值守方面,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对预防工作措施进行再落实,对工作中存在的隐患进行再排查,对各项森林防火责任进行再细化,把防控的具体责任、工作措施逐层分解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火灾易发的村、组、林区,落实到户、到人,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