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上旬,攀枝花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全省最高,凉山多县市为高危区

2020-03-03 11:0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寇敏芳

3月1日,省森林和草原防火监测中心发布了3月上旬森林草原火险趋势预报。预计3月上旬,攀枝花市全境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可达5级(极易燃烧);甘孜州大部、凉山州大部、阿坝州西南部、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可达4级(容易燃烧)或3级(较易燃烧)。

从气象条件来看,预计3月上旬,盆地大部地方在旬前期和旬末各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旬内盆地东部、南部降水日数较多。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以晴阴相间天气为主,旬前期和旬末各有一次阵雪(雨)天气过程。旬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相比,我省大部地方略偏高,旬总降水量较常年同期相比,盆地东北部偏多,我省其余地区正常。

省森林和草原防火监测中心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省有关地方应密切关注天气和森林(草原)火险变化趋势,在高森林(草原)火险时段因险设防,在确保疫情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加强巡山护林、草原巡护和野外火源管理,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确保林区、牧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坚决不给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添乱。

森林火灾高危区趋势预测:

甘孜州:巴塘、白玉、丹巴、道孚、理塘、新龙、雅江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可达4级;稻城、九龙、乡城、泸定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为3级;康定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为2级。

凉山州:德昌、会理、木里、西昌、盐源、会东、宁南、普格、昭觉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可达4级;冕宁、喜德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为3级。

阿坝州:黑水、金川、九寨沟、马尔康、小金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为3级;理县、茂县、松潘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为2级。

攀枝花:米易、盐边、仁和、西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可达5级。

雅安:石棉、汉源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为2级。

(注:火险等级划分,5级-极易燃烧,4级-容易燃烧,3级-较易燃烧,2级-可以燃烧,1级-不易燃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