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林草系统筑牢疫情防控林业防线

2020-02-12 10:19:08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凉山州林草系统紧紧围绕工作实际,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全面筑牢疫情防控林业防线。

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各县市林业和草原局结合自身实际,联合森林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农贸市场、生鲜市场、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排查和密切监督,严厉处罚处置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全面清查和封控隔离全州各类野生动物饲养繁殖场所,暂停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等行政许可审批,并严格实施消毒制度,防止疫病发生。

全面加强野生动物监测。各县市林草局进一步强化日常巡山和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每日情况汇报制度,做到及时汇报,及时处置;积极与当地森林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协作配合,在管护区内开展打击非法偷猎、转运、贩卖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野生动物管控有效。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各县市林草局通过在各重点区域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告示、电视广播通知等各种宣传方式,向全社会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野生动物疫病疫源监测防控基本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心理,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