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克德一夜披银装 冰雪路滑小心行驶

2020-02-28 15:3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何勤华

2月28日上午,记者从凉山州西昌市前往昭觉县,在途经谷克德、解放乡一带时,这里的山上、路上都堆起了积雪。

一路上,雪景映入眼帘,地面上的积雪约有二十公分深,在白雪的衬托下,这里的天更蓝了。在谷克德,这里海拔约3200米,气温只有0摄氏度左右。记者走下车,一阵阵冷风呼啸而来,虽然有太阳,但也十分寒冷。

不过,大雪带来雪景的同时,也为不少过往车辆带来安全隐患。

在路上,不少车辆排行缓慢驶过,一些车辆停下车来加挂防滑链,以保证安全通过。一位过往驾驶员行至解放乡火普村路口,才停下来取防滑链,他说,他们挂着防滑链缓慢行驶了约十公里,到无雪道路才取防滑链,一路上行驶十分谨慎缓慢。

凉山州昭觉公安交警27日晚发布了路况信息,昭觉县有雨雪天气,解放沟、谷克德等高海拔区域受降温影响,国道245线道路易结冰,过往车辆要合理安排出行,小心通过,避免事故发生。

2月28日06时,发现道路积雪结冰警情后,昭觉公安交警立即在碗厂乡、解放乡设立临时交通管制点,督促过往车辆挂上防滑链条,采取远端管控、近端分流疏通措施,全力疏通滞留车辆。中午以后,该路段气温逐渐回升,路面积雪融化,道路逐渐恢复正常通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