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图丨战疫情 抓生产 德会高速公路3个工点同时复工

2020-02-19 15:11: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items/202002/20021917120122000013981B.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摄影报道

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同时发出巨大的轰鸣声,2月19日,在入场施工队伍经过严格消毒、测体温、登记之后,德昌至会理高速公路的3个标段同时复工。

德昌至会理高速公路地处凉山州的德昌县和会理县,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16、8、8”网中20条高速联络线中的一条,起点位于德昌县锦川镇,与G5京昆高速西攀段相接,终点位于会理县南阁乡南阁村,与G4216成丽高速宜攀段相交。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技术,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线路全长约78.4公里,其中德昌境内约15.3公里,会理境内约63.1公里。桥隧比约60%,设计概算约123亿。

来到中建八局施工段落内的2#拌和站复工点,项目经理余崇军介绍说,2#拌和站占地约32.5亩,采用3HZS120混凝土生产线,混凝土供应总方量约50万方。“2#拌和站是中建八局施工段落内第一条混凝土生产线,为场站建设、便道、主体工程施工提供混凝土保障。”

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实现尽快复工复产?第一时间,德会公司成立了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编制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

“目前,全线已返岗人员126名,落实口罩约10000个,消毒酒精约120升,消毒液约285升,额温枪15把,基本上能满足施工现场复工复产需求。”德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严格项目进场人员筛查,积极落实防疫物资,组织复工安全生产工作会、培训会以及现场隐患排查同时规范现场管理,工地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

据介绍,当日复工的工点有3处,即四川交建六华互通临时场站、K47临时场站以及中建八局2号拌和站,其他工点将按“验收1处,复工1处”的原则进行,计划2月底全面复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