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阡陌纵横的硬化村道托起了“乡村梦”

2018-07-19 11:0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卢苗苗 王豫)“以前,到村里的路坑坑洼洼,非常难走,遇到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现在路修好了,车子可以直接开到村子里,我们出行非常方便了,而且村里的农畜产品也能及时拉出去卖个好价钱了,日子会越来越好的。”这是右所乡塌尔堤村村民自通村硬化路修建完以来常挂在嘴边的话。

在盐源841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坐落着247个建制村。顺应着“脱贫攻坚战”的号角以及盐源38万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盐源乡村正以“大步向前”的气势迈向康庄大道,“乡村振兴”也正落地生根。其中,通村硬化路的修建正成为村民通向美好生活的“载体”,让他们的“乡村梦”不再是“梦”。

今年以来,全县以“强化监督,保证质量,力争把农村公路建成精品工程”为宗旨,把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摆在首要位置。

截至目前,盐源所有建制村的通村硬化路,已完工240个村1163.54公里的硬化路,总投资49609.542万元。在建7个村通村硬化路共97.175公里,投资4397.762万元,已完成36公里建设。

在距县城110公里的右所乡前往塌尔堤村,平坦的通村硬化路全长33.2公里,路基宽4.5米、路面4米、水泥铺设,于2017年6月开始动工。一年时间后,塌尔堤村的通村公路已全线贯通,目前已进入验收阶段。截至目前,全乡6个村已全部通公路,树河镇麦地沟村至右所乡香房坪村的16.7公里连接线硬化建设已进入招投标阶段,即将启动施工。

随着右所乡农村公路网的建成,村道已然是阡陌纵横,在农村环境美化的同时,不仅给右所村民带去了福祉。就在今年,右所乡的花椒在畅通的交通条件下,卖出了比以往高的价格,户户人家笑容满面,纷纷赞叹道:“公路是政府与农牧民沟通的桥梁,更是强县富民的黄金大道。路通了,这比什么都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