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至香格里拉高速环评获批 含泸沽湖延长线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8 10:5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刘宇男)记者1月7日从省环保厅获悉,西昌至香格里拉(四川境)高速公路工程去年底获环评批复,工程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时速度80公里。批复要求,工程隧道施工确保不影响居民用水。

    该工程位于凉山州西昌市、盐源县境内,工程分为主线和泸沽湖延长线两部分,全线长176.62km。工程主线起于A1K0+000,与西攀高速相接,终点为AK159+500;泸沽湖延长线起于LK141+000,止于盖租乡(止点桩号LK155+520)。

    本项目超长、特长隧道较多,隧址区有居民分布。批复要求,隧道施工前须详细调查当地水文地质资料,按照“超前预报、提前支护、以堵为主、限量排放”原则优化隧道施工工艺,减小对区域地下水文系统的不利影响。要求建立有效的地下涌水监控机制,落实隧道施工对居民饮用水影响的防治措施和应急处理措施,制定饮用水应急预案,预留补偿经费。一旦发现隧道施工影响居民饮水问题,建设单位应尽快负责解决,确保不对隧址区居民生活、生产用水造成影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