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聚焦风险防控推动落实食品安全

2023-05-12 15:31:33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姜琪 曾雪梅)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监管及抽检反映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在思想上、根源上、措施上、效能上系统施策、标本兼治,及时堵塞监管漏洞,推动全州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通过开展集中约谈、专家问诊、飞行检查、业务培训等方式,确保措施有效落实。州局召集食品生产、食品抽检、行政许可、执法支队等科室集中约谈抽检不合格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求企业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组织检验人员、技术人员和监管人员组成的专家团队上门服务,列出风险隐患清单,帮助制定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从根本上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组织24名监管人员和执法人员组成8个飞行检查组对抽检不合格企业开展全覆盖飞行检查,对飞行检查中发现存在拒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对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依法及时责令其停产停业,涉及犯罪的,及时将相关线索向公安机关移送。截至日前,7家企业已完成整改,1家企业正在整改中。

组织召开凉山州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暨检查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指导基层监管人员整合用好监管执法、抽检监测、消费者投诉举报等资源,分析研判辖区食品安全状况,进一步提升食品生产安全风险排查防控能力水平,推动监管及抽检问题治理长效常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