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挂牌督战

2023-04-14 15:30:17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姜琪 曾雪梅)近日,凉山州市场监管局成立6个督查组,由主要领导及相关分管领导分别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对全州17个县(市)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开展州级全覆盖督查,实行挂牌督战。

统筹任务建“单”,实现督查范围全覆盖。该局围绕“督促餐饮外卖平台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餐饮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宣贯标准规范、深化移风易俗治理农村餐饮浪费、强化宣传引导、推动市场监管系统发挥示范作用”7项重点工作任务,将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与各条线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督查对象、督查内容全覆盖,以真督实查助推目标任务提速增效。

从严督导强“推”,实现督查宣传相结合。该局克服工作任务繁重、人员不足的情况,组建6个督查组,按照“小兵团+多业务+专班”交叉组合模式,投入18人对全州17县市全覆盖开展专项督查,定点督战到县,延伸到乡、村,坚持督导工作“不断节”、查验尺码“不降低”,结合党建活动走访景区餐饮店、“农家乐”发放自制宣传画册,倡导“小份菜”“拼盘菜”等特色菜单,发布食品安全消费警示,公布典型案例,构建州县乡村纵向联动、部门间横向协作、餐饮经营主体主动发力工作格局。

回头闭环整“改”,实现对单补短不放过。该局将督战作为助推器,坚持问题导向,实行组长负责制,实施问题清单式台账化管理,对工作推进不力县市采取“蹲点督”方式推动整改落实。6个督查组全面下沉督战一线,实地走访检查餐饮外卖平台入驻商家、学校食堂、农村坝坝宴、大型餐宴、旅游餐饮等集中用餐服务场所,对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制止餐饮浪费“三单一提醒”等各项工作措施逐项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对不落地不落实等问题及时纠正和整改,督查发现问题14个,现场督促整改2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