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约谈会

2023-02-23 15:36:23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丰依几 曾雪梅)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及营养餐管理工作,确保喜德县师生的饮食健康与安全,2月16日上午,喜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召开了全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约谈会议。

会议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关于联合开展2023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进行了传达,并指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安全管理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学校食堂食品工作要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筑牢织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防火墙。

会议对发生食品安全问题的学校进行通报,并要求学校校长要认真反思、切勿重蹈覆辙,其他学校要引以为鉴,自查自纠,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股股长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要求各级学校切实履行“第一责任”,要严把食品进货查验关、食品留样关和清洗消毒关,自觉加强风险排查和问题整改,要落实监管人员监管责任,通过专项检查等手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