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区域联动 全方位助推春雷行动

2023-02-15 15:47:39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黄璐 曾雪梅)2月13日上午,凉山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德阳市绵竹市召开跨区域联合执法案件协作会议。

会上,德阳绵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德阳绵竹发现无证生产大米流入凉山作了案情介绍,并就相关调查事宜进行了协商。在公安机关帮助下调取了当事人相关信息,初步摸排确定辖区相关经营场所共计5家。随后两地执法人员对德阳绵竹“问题”大米的下游经销商开展现场检查,涉案货值金额超百万元。

凉山州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部门协作、区域协同,与司法部门建立良好的沟通协作机制,同时与攀枝花、宜宾、泸州、云南昭通、贵州毕节等地签订执法协作协议。

在协作机制推动下,2021年凉山州移送公安机关并立案案件52件,与民政部门联合清理市场乱发放、乱评比牌匾。在医美行业突出问题整治中,该局调查案件当事人所使用的部分药品和医疗器械来自于攀枝花市内一家不具备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资格的医疗美容机构,立即将案件线索函告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经初步调查,涉案产品货值金额达40余万元。

下一步,凉山州将进一步强化交流学习、推进资源共享,建立协作机制、畅通协作渠道,加强执法协作、形成保护合力,实施联合惩戒、加强诚信建设,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