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加强全州客运索道安全风险防范

2023-02-06 16:43:05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宋伟 曾雪梅)为深刻汲取“1·24”成都彭州市龙门山回龙沟景区客运索道困人的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全州客运索道安全风险防范。1月30日,凉山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州客运索道运营安全警示约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领导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州安委会春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当前客运索道安全形势,提出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的对策措施。

据会议上获悉,西昌市和普格县市场监管局要认真落实索道安全监管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严格执法。认真做好“五查”,及查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查管理制度健全和落实情况;查应急预案完善情况;查设备的维护保养情况;查相关安全防护、疏导设施完善情况。对于查处的重大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当地政府协调处理,实施挂牌督办,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