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题督导工作

2022-11-17 15:26:54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严春阳 曾雪梅)11月9日至11日,凉山州市场监管局到木里县、盐源县对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市场监管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对木里、盐源两县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学校食堂等各类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行督查检查,听取了上述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情况介绍,并就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工作资料进行了检查。

座谈会上,木里和盐源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别对本县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情况作了汇报。督查组对于木里县、盐源县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相关重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真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最大程度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查清单和签订承诺书等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三要加快推进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员工培训,结合食品生产经营风险点制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食品安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工作制度,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