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党政同责考评工作

2022-11-17 15:22:22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姜琪 曾雪梅)为传达全省食品安全协调工作会议暨落实“两个责任”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安排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党政同责考评工作,11月7日,凉山州食安办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党政同责考评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17县(市)设立分会场。

会上传达了全省食品安全协调工作会议暨落实“两个责任”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党政同责考评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把落实“两个责任”往前面赶、往实里做,不等不靠,不拖不欠,穷尽一切办法抓进度、抓质量、抓创新、抓宣传,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在全州17县市快落实真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及时汇报会议的精神。各县市局主要领导要向本级党委政府的分管领导主动请示汇报,积极争取支持,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推动“两个责任”和党政同责考核落地落实。二是认真贯彻会议要求。各县市局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食品安全的决策部署为契机,加快推进两个责任落地落实。进一步强化领导,强化清单管理,强化宣传培训,强化末端落实,确保工作压力和责任要求及时准确的传递到食品安全监管的最小单元,确保全州食品安全稳中向好!三是打好“两个责任”工作攻坚战。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党政同责工作落实与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等中心工作向结合,严守市场监管领域的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重要商品安全的底线,要抽调精干人员,充实专班,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确保按照时间节日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