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联合警示约谈 强化电梯安全监管

2022-09-21 14:27:02来源:川报凉山全媒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贾小英 曾雪梅)9月15日,凉山州市场监管局会同西昌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凉山州九信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电梯维保存在的突出问题隐患,对其进行了警示约谈。

会议通报了2021年1至12月份、2022年1至8月份该公司在维保工作中存在维保质量不高,故障处理不及时等问题。

会议对电梯维保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出具体要求:要求该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维保工作,确保维保质量;续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维保力量配备,抓好维保人员安全教育和业务培训,坚决杜绝无证人员上岗作业;加强和电梯使用单位的沟通,帮助使用单位掌握电梯安全使用常识,在维保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告知使用单位,发现严重事故隐患要及时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告,并对电梯发生故障的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坚决杜绝维保走过场,不按项目要求维保,投机取巧,出具虚假维保记录等现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