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举措促进服务业发展

2022-06-16 14:26:46来源:凉山州人民政府网编辑:王云

今年以来,凉山州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促进服务业发展和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决策部署,对标2022年度服务业发展目标任务,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统筹规划,进一步优化举措,从强化组织领导、做精存量、做大增量、壮大市场主体等四个维度,促进服务业快速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抓落实。成立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形成统一协调的组织体系;召开局党组会认真研究制定促进服务业发展的目标和措施,制定了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张清单”。

二是深入调研,做精存量。按照局党组部署,组成六个调研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深入每户企业,对一季度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调查摸底,了解并及时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宣传国家和省、州促进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打消企业主在税收等方面的顾忌,鼓励企业如实申报,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目前,已全部完成44户企业的调研走访工作,收集解决多项困难和问题。

三是深入挖潜,做大增量。通过调研走访,摸排潜力企业,着力培育上规入统,壮大在库服务业企业数量,已确定2户医疗器械和1户广告企业作为入统培育对象。

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不折不扣执行《凉山州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规定》,积极履行部门承诺事项,从企业开办、行政审批、市场监管、信用修复、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着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壮大市场主体。一季度,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0770户,完成州政府全年下达目标任务的5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