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开展市场主体登记管理培训

2022-05-16 14:40:54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比布木沙作 曾雪梅)5月15日,据凉山州市场监管局消息,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经济发展,维护市场秩序,提高监管效能,凉山州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宣贯培训会。

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州局相关科室全体人员、各县(市)局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未参与现场培训的各县(市)局设分会场参加线上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省登记注册处陈亚林、梁梦到现场为大家解读《条例》,两位老师围绕条例的基本内容和修改亮点对市场主体登记程序、登记规范、简易注销、歇业制度、受益所有人等方面进行深度解读,并将近年来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登记审批工作要点进行总结,还就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做了互动交流及现场解答,使窗口工作人员对日常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对接下来规范高效开展市场主体登记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