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守牢药品化妆品安全底线

2022-05-12 16:06:4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安朝选 曾雪梅)5月11日,据凉山州市场监管局消息,为规范化妆品行业经营秩序,有效防范质量安全风险,保障消费者用妆安全,凉山州市场监管局统筹施策、精准发力,结合机改以来化妆品工作取得的成效,总结、提炼、推广守牢化妆品安全底线的治本之策。

该局联合州食品药品检验所,对木里、盐源、西昌开展化妆品重点工作调研督导及监督抽检工作,主要核查化妆品经营者的证照信息、经营范围、进货查验记录及供货方资质,通过化妆品监管APP对其经营产品的注册备案情况、产品标签标示的信息是否相符,有无违法标注、宣传等情况进行查验;对各县市局化妆品监管制度体系建设、基础规范、案件查办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抽检工作以发现问题、防控风险为基本原则,结合往年抽检结果,针对重点产品和重点环节开展抽样,加强对既往发现问题较多场所的抽检,提高问题发现率。坚持广泛覆盖,点面兼顾,实现区域、场所、类别全覆盖。检查全州化妆品经营主体33家,抽取化妆品样品30个批次。通过近三年的抽检,已基本实现全覆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