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印发《“十四五”质量发展规划》

2022-05-10 15:28:41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蒋成彬 曾雪梅)5月9日,据凉山州市场监管局消息,凉山以质量强州战略为统领,科学谋划凉山质量强州建设工作,着力解决质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在全省率先出台《“十四五”质量发展规划》,为促进凉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凉山质量强州办采取三方服务方式,邀请省内外熟悉质量管理和规划编制工作的8名专家负责《凉山州“十四五”质量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通过认真筹划充分准备,在深入调研明晰凉山特点,理清思路的基础上,按照州第九次党代会确立的凉山“十四五”奋斗目标,审慎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州质量发展预期目标。

《规划》共约2.9万字,紧紧围绕凉山州重要阶段性战略目标,坚持“心系人民、依法监管、质量引领、改革创新”4项原则,制定了产业、产品、工程、服务、环境及品牌建设、创新能力和质量治理等42项质量发展具体指标,对未来五年质量强州作出总体部署和统筹安排。提出要完善4大机制,筑强7大支撑,开展6项提升,强化3项保障,明确到2025年,凉山的质量强州建设、质量提升行动取得新成效,质量创新能力显著增强,质量发展基础更加夯实,质量保障安全有力,绿色发展优势更加突出,质量总体水平明显提高,质量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人民群众质量满意度逐年提高,质量要素对构建“大循环、双循环”发展格局的支撑作用更加显著,使凉山州成为全国少数民族质量强州示范州。

据悉,《凉山州“十四五”质量发展规划》是推进该州质量发展工作的“先手棋”,为持续推进质量强州建设和质量提升工作指明了方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