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聚焦丨凉山“春雷行动2022”查处违法案件1660余件

2022-05-09 10:17:2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5月9日《四川日报》08版截图

本报讯 5月5日,记者从凉山州市场监管局获悉,“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凉山州已查处违法案件1660余件,案值710余万元,罚没合计1440余万元,移送司法机关并立案的案件20件。

此次“春雷行动2022”期间,凉山州紧密围绕“铁拳出击护民生,铁腕治乱促发展”的主题,针对严重影响民生安全和市场稳定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

其中,以冷链食品为重点,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以燃气领域为重点,着力排除特种设备风险隐患;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重点,着力解决未成年人食品、产品质量、游乐设施安全等领域问题;以整治经营活动中乱评比乱排序为重点,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不正当竞争行为;以保障农村地区药品质量安全为重点,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行为;以价格执法惠民为重点,依法查处水、电、气、医疗机构等重点行业乱收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