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购买散装白酒吗?这里有一份消费提示

2022-03-29 14:12:52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曾雪梅)散装白酒大多由小作坊生产,由于生产工艺落后、流程控制不严等原因,造成产品品质指标甚至是安全指标不合格的可能性较大,加之部分不法商贩为谋取不正当利益,违法使用酒精甚至是工业酒精勾兑冒充纯粮白酒,从而导致饮用者中毒甚至身亡的事件时见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防止伪劣散装白酒威胁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25日,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散装白酒时请注意以下几个点:

1.看证照。尽量选择证照齐全(小作坊应取得散装白酒小作坊备案证,经营场所应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有固定场所、信誉较好的生产经营店购买;不在无证照经营场所及流通摊贩处购买散装白酒。

2.看标识。不购买无产品标识、无生产厂家、无生产地址,来源不明的散装白酒;不购买、饮用私自勾兑的散装白酒。

3.看票据。购买时,索取并保留发票或其他销售凭证等票证,避免购买伪劣的散装白酒。

4.看酒质。饮用前要观察酒内有无杂质,如有异常不要饮用。

5.健康饮酒。要适量饮酒、健康饮酒,如饮用散装白酒后出现头痛、呕吐、步态不稳、意识混乱等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如发现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散装白酒的违法行为,请拨打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电话12315。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