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东:价格执法惠民护航行动 罚没款238万余元

2022-03-22 15:4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汤科 曾雪梅)近期,会东将价格减负惠民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开展“春雷行动2022”价格执法惠民护航行动,聚焦改善营商环境和民生领域乱收费治理。

行动以整治涉企收费、水、电、气、医疗机构等重点行业乱收费为重点,加大价格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充分发挥价格监管在促发展、促消费、保民生、保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行动严查辖区内水、电、气供应企业收费定价是否符合国家规定、价格是否做到公示、是否存在违规收取水电气户头费以及有无变相增加收费项目等违法行为;督促供水供电供气企业全面梳理自查现行收费项目和标准,停止收取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纠正强制性收费,降低偏高的收费标准,着力查处收取不合理费用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规范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价格行为,落实明码标价与价费公示制度,重点查处医疗机构自立项目、自定标准、分解项目收费,强制服务、强行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加价销售药品、医用耗材,以及虚增或重复收取一次性卫生材料费等价格违法行为。

现已查处办结会东县人民医院、会东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会东县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等三起违规收费案件,罚没款合计238万余元。其中,仅会东县人民医院违规收费案一案,合计罚没款项就达140余万元。通过案件查办,有力规范了会东县医疗机构和自来水公司的收费行为,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