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多措并举推进“春雷行动2022”

2022-03-21 14:1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尹德恒 范宇)“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开展以来,会理市市场监管局在工作推进、案件查办、氛围营造等方面持续发力,形成多层次、立体化、广覆盖的宣传格局,让“春雷”名片进一步深入人心。

会理全市紧紧围绕“铁拳出击护民生 铁腕治乱促发展”主题,强化责任落实,细化考核措施,将案源线索、信息上报数落实到每位执法人员,工作成效纳入月考季评和年终绩效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每两周召开推进会,每月召开调度会,对工作推进不力或未按时完成目标任务的股(室)、所进行通报,对股(室)、所长进行提醒约谈。

当好监管“压舱石”,筑牢市场“安全网”。筑牢疫情管控“防护网”。促市场终端的冷链食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禁进口冷链食品上市销售。筑牢食药健康“监管网”。以商场、超市、食杂店、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区域,以粮油、调味品、肉制品、酒类等为重点产品,对进货查验记录、经营场所环境、疫情防控措施、产品生产日期等进行重点检查。加强零售药店巡查监管,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筑牢特种设备、燃气灶具“整治网”。围绕大型商业场所客运电梯、景区和游乐场使用的大型游乐设施以及燃气灶具、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等相关设备实施监督检查,督促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筑牢市场价格“规范网”。加强对元旦、春节期间重点商品价格动态监测,严打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外收费、乱评比乱排序等违法行为,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防疫产品等秩序稳定,切实规范市场秩序。筑牢消费维权“放心网”。建立健全投诉举报机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强化值班值守,积极、耐心、妥善处置各类投诉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在投诉举报受理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进行案源线索移送,严格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截止到3月8日,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720余人(次),车辆100余台(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100余个(次),立案 140件,结案60件,罚没收入45.33 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上案件1件,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案件17件,1万元以下案件 39件,免责不予处罚2件,首违不罚1件。移送司法机关4件,目前已进入公诉阶段。

同时,该县把信息宣传作为营造氛围、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加强宣传引导。拓宽群众监督渠道,通过综合12345州长热线、12315投诉举报渠道等案源线索平台,开展“违法线索公开征集”等活动,畅通投诉举报电话,受理12315投诉举报108件,办结案105件,办结率97.2%;受理12345州长热线35件,办结案33件,办结率94%。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