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春雷行动2022”进校园严把食品安全关

2022-03-17 15:3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邢雪娟 曾雪梅)为守护师生餐桌上的安全,近期,凉山州市场监管局联合州教育体育局、州卫生健康委对凉山州内8个县(市)的20余所学校、9家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双随机”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西昌、德昌、会理、会东、美姑、雷波、昭觉、布拖等8个县(市),认真查阅学校、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供货合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食品检测情况及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资料,重点查看幼儿园、义务教育学校是否落实陪餐制度、学生营养餐安全是否达标、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现场对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食品安全管理知识测试。要求学校落实好安全保障措施,履行好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指导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和场所消杀等工作,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

此次检查发现部分学校食堂存在布局不合理、设施老旧、餐饮具专用保洁设施不完善、消毒记录不规范、三防设施不健全等问题,检查组对其进行现场指导,要求严格整改。

此次检查,有利于进一步督促学校食堂及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把好学生用餐食品关,共同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