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开展民生计量监督 专项执法抽查工作

2022-03-07 10:5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朱金权 白长英)为严厉打击在节日期间消费旺季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缺斤少两、坑害消费者的不法行为, 3月3日,金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开展了辖区内计量监督专项执法抽查工作。

此次重点抽查集贸市场、商超等场所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按要求检定,售货人员是否正确使用计量器具,零售商品是否按实际称量值进行结算;市场主办者是否配备符合要求的公平秤等。执法人员利用砝码抽查了一家集贸市场,10家餐饮企业和2家大型超市的65台电子秤和弹簧秤,发现1家销售卤肉等凉菜所用的托盘秤不精准,与正确值相差2两,已没收托盘秤并立案,案件正在处理;有2家超市用于秤大米等的计量器具未经相关检验机构检定合格使用,责令停止使用并立案,案件正在处理中,其他均检测合格,做到了诚信经营、公平交易。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强化对市场计量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计量器具的监管力度,严处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缺斤少两、坑害消费者的不法行为,努力提高老百姓的防范意识以及商家的诚信意识,确保市场计量秩序的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