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吹响“春雷行动2022”号角

2022-01-13 10:54:28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文/图 彭昭义 曾雪梅)1月4日至11日,凉山州宁南县市场监管局按照 “春雷行动2022”统一部署,持续推动燃气具及燃气行业相关特种设备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向纵深迈进,吹响2022年度“春雷行动”号角。

此次排查整治采取查抽结合。查:流通领域燃气具产品是否有生产许证,是否有CCC认证,是否执行国家标准,产品相关信息是否齐全等。查:燃气充装单位否违规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超期未检气瓶、报废气瓶等。

截至1月11日,凉山州宁南县市场监督局共检查燃气具经营单位12户,检查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1户,销售单位2户,共排查出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具26台,减力阀15个,完成抽样送检1批次。下一步,该局还将结合岁末年初安全检查,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燃气具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大家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

在此,凉山州宁南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排查整治发现的问题郑重提示全县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燃气灶具时:不购买无厂名、厂址、无生产企业名称产品,不购买无“QS”或“3C”标识产品,不购买无防熄火保护装置和点火装置存在安全隐患产品。

    编辑推荐